吴展敏带队赴浦东调研财务管理系统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4-07

4月2日,总队一级巡视员吴展敏率财务管理处全体同志赴浦东调查队调研财务管理信息化工作。

浦东队队长张俊民介绍了浦东队财务管理系统的开发设想和目标建设等情况。经过不断开发和完善,浦东队财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使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公开透明,关口前移,强化监督。下一步将逐步探索拓展到政务管理的方方面面,以进一步提升浦东调查队的综合管理水平。

浦东队财务人员对财务管理系统进行了演示,从设计理念、创新优势、平台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浦东队探索、研究过程和创新经验。结合经费申请、审批报销的全流程,重点展示了项目管理和行政管理两大功能模块,以及纪检监察在财务风险防控中的突出作用。参会人员就系统的流程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吴展敏充分肯定了浦东队先行先试、自我加压的管理意识和创新理念,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探索、稳步推进。她希望浦东队在现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框架下,努力推进财务与“管理”的深度融合,紧密结合浦东队工作实际,实现个性化服务、规范化管理;通过纪检前置、全程监管、事后留痕等手段,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水平。总队财务管理处要给予大力支持,并结合实际善于汲取和总结,在进一步提升总队层面和各调查队层面的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