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亚局长带队赴世博地区调研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5-22

5月20日下午,周亚局长带队赴世博地区调研,浦东新区发改委主任李立生、自贸区世博管理局局长徐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陆家嘴集团规划建设模型室,听取了前滩地区开发建设情况介绍,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世博管理局徐欣局长介绍了世博地区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世博地区重点地块总体建设、深入推进央地融合发展及重点经济功能发展情况、去年全年及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完成情况。浦东新区统计局汇报了统计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普查中心世博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周亚局长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浦东新区开发开放三十周年,浦东新区经济体量大,占全市GDP比重高,浦东经济发展关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周亚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浦东新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投资促进和统计协同工作体系,探讨干部管理属地化解决方案,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二是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要密切关注各领域经济发展,加强统计工作,提振社会信心。三是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变化、新趋势,主动跨前、想在前面、创造条件在新基建统计、投资统计、服务业统计上做一些探索和尝试,进一步推动统计制度和方法创新、提升发展能级,力争为浦东新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投资处、贸经处、服务业处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