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亚局长带队赴奉贤区调研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5-22

为深入了解基层统计工作情况,加强对各区统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5月21日,周亚局长带队赴奉贤区开展调研, 施方副局长陪同调研。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副区长顾耀明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走访了青村镇吴房村,参观了区博物馆,实地了解奉贤新农村建设情况和区发展建设情况。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同志介绍了奉贤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规划,双方就区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奉贤区长郭芳、副区长顾耀明,区统计局、发改委、科委、经委、海湾旅游区等部门负责同志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统计工作相关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区政府有关部门分别就高校统计归属地、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化工区企业统计、农民收入统计等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调研组对相关领域统计中的具体问题作了指导和解答。郭芳区长感谢市局对奉贤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市局今后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奉贤区统计工作的培训和指导。

周亚局长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奉贤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取得日新月异的发展。在保障居住环境秀美的基础上,又实现了经济体量在各区排名逐渐靠前的发展,用实践诠释了“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随后,周亚局长对奉贤区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做了回应,表示市局会持续跟进,适时提供统计专项培训,希望奉贤区领导继续支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搭建并利用好区级综合数据平台共享统计成果。周亚局长强调,统计工作就是要全面摸清家底,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不仅要关注税收、财政收入等核心数据,更要对经济社会各方面基础数据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好地科学分析、准确研判、精准施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市局综合处、核算处、地区处、工业处、投资处、贸经处、社科处、服务业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