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龙德赴长宁调研人才调查工作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 2020-05-26

5月15日,副总队长庄龙德率队赴长宁区统计局调研本市人才调查工作情况。总队专项调查处相关同志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庄龙德认真听取长宁区统计局关于人员编制、业务分工等基础建设以及今年人才调查开展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了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就后续工作的计划和设想深入讨论,交换意见。

庄龙德对长宁区人才调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抓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业务培训、现场调查、平台审核、核查抽查、数据推算、资料开发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强与长宁区区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协调联动,通力合作,保障人才调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依托长宁区优势与特色,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的人才资源研究,客观真实反映区域人才实际状况;四是创新思路方法,立足人才发展新常态,完善调查方案制度,反映人才发展趋势和规律;五是提升数据分析质量,多角度解读人才数量、层次、结构等指标,积极为区域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