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7-27

7月23日,上海市人普办组织召开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总结会,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施方,各区人普办、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和试点居委会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总结会上,徐汇区人普办从组织实施、技术业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试点所在的街道和居委会代表从操作层面出发结合实际进行了工作交流,各区也分别就本区特色、调查宣传、人员配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人普办对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重点和难点、各区需要注意和加强改进的事项进行介绍,听取了各区提出的问题、建议。

施方对各区在本次“七人普”试点工作中的表现表示肯定。她指出,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巨大工程,各级普查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紧抓不懈、做好这项重要工作。本次试点为正式普查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试点的基础上,各区要加强沟通、完善方案,加快各项普查准备工作,上下联动,提高各自主观能动性,增强责任意识,共同努力,把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好。

新民晚报、澎湃新闻等新闻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