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8-04

为深入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8月3日,上海市统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亚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炜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组、局机关和系统单位党员、干部共180余人。

2020090303.jpg

周亚从三个方面作"四史"学习教育辅导。

一要深刻领会"四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明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在迎接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之际,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特殊的重要意义。总结好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用以指导现实工作和未来发展,能让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得更稳更好。

二要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以信念、奋斗、改革作答时代之问。一是从"四史"中学习政治智慧,坚定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这一理想信念;二是从"四史"中学习斗争精神,敢于和善于解决统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从"四史"中学习创新意识,上海统计要争当全国统计工作排头兵、先行者。

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牢固确立"四种导向"。一是牢固确立政治导向,做好统计工作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固确立为民导向,做好统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统计思想;三是牢固确立创新导向,做好统计工作必须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四是牢固确立质量导向,做好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统计高质量服务发展高质量。

2020090304.jpg

周亚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传承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体现上海统计干部始终走在前列的能力和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为上海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2020090305.jpg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当前统计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组织好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