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英烈忠魂 汲取奋进力量——上海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7-23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利用红色纪念场馆,现场体验感悟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推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7月22日下午,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和系统单位部门负责人等一行30余人,走进龙华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使初心薪火相传。

2020090307.jpg

龙华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上"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在烈日映照下熠熠生辉。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排成整齐的队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随着2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敬放在纪念碑前,大家肃穆伫立并三鞠躬,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哀思,深切缅怀仁人志士的丰功伟绩。

2020090308.jpg

大家穿行在这片革命烈士洒下鲜血的土地,瞻仰一路上的解放上海、且为忠魂舞等雕像,参观内设的看守所,感悟龙华英烈的慷慨就义、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通过碑石、碑亭、碑廊、碑壁时,大家边走边读,赞叹烈士们忠贞不渝、"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英雄气概;在讲习所,大家一起聆听"新中国史""四史"微党课和"忠诚、奋斗、牺牲"精品党课,感受白色恐怖之下革命者的坚贞、崇高、忠诚和无私。

2020090309.jpg

大家表示,此次的"四史"学习教育,走进革命先烈,使党性受到一次锤炼,心灵受到一次洗礼,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