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同志在市委党校为局级班学员作报告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9-10

9月9日下午,上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应邀赴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作统计工作报告。周亚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就当前统计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上海统计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阐述。

2020091504.jpg

周亚在1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他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总书记亲自为新时代统计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构建了新体制、赋予了新职能、明确了新任务,为统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也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市长龚正同志也对全市统计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上海统计部门将予以坚决贯彻落实。

2020091505.jpg

周亚在报告中阐述了当前统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上海统计部门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积极参与全市经济运行监测、重点领域统计制度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构建等工作情况。同时,他指出,完善统计体制、建设现代统计体系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希望大家进一步关心支持上海统计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国家统计工作政令上来,为依法科学真实统计提供良好环境和保障。

报告会前,市委党校副校长谢根华同志会见了周亚同志。市委党校第120期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