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召开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9-09

为确保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推进,9月4日,市人普办召开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会议,全市24个市人普办成员单位和10个局、总队市人普办副主任、成员处室参加本次会议。

市人普办副主任丁俊首先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和成果:按照时间节点,市人普办完成区、乡(镇、街道)及村(居)委三级人口普查机构的组建;落实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经费补助;完成全市建筑物清查及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完成市级人口普查综合培训工作;完成人口普查的所有物资招投标工作;人普相关宣传已全面启动并将持续至人口普查登记阶段。

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等24家成员单位分别就各自单位所涉及的人口普查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各家单位均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将支持配合市人普办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下一阶段,市人普办将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证件发放工作,完成与多家单位的联合发文,物资准备,问题解答以及部门行政记录的交换,并将在10月掀起人口普查宣传月的高潮。同时工作重心下沉,帮助和指导下级人口普查机构做好各项社区“七人普”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