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统计局长周亚出席全市重点金融企业稳增长座谈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9-04


  为落实市领导指示要求,建立本市金融业发展分析和研判机制,进一步提升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9月3日,市统计局联合市金融局召开本市金融行业座谈会,“一行两局”金融监管部门以及交通银行、海通证券、太平洋保险等10多家金融机构参加座谈会。市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周亚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出席了会议。

  会上,金融机构汇报了今年以来业务开展情况、收入主要来源和变动情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情况等;与会人员就金融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相关政策情况、对政府部门工作的建议等问题开展讨论。市统计局从金融业增加值核算角度出发,重点了解本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保费收入、证券成交等业务指标情况,以及与北京、深圳等重点地区相关指标的差异和原因等。

  周亚和解东对出席座谈会的金融机构表示了感谢。周亚指出今后将建立本市金融业增长分析和研判机制,加强与金融企业的沟通,及时了解本市金融行业运行和服务实体经济情况,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本市金融行业发展态势,进一步做好金融业增加值核算工作,客观反映本市金融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