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开展人口普查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1-02

为全面掌握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摸底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确保本市人口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0月28-30日,上海市人普办抽调了市、区、街道人普办的相关同志,组成了16个质量验收组,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施方带队,市局各处室处级干部担任各验收组组长,赴各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2020110403.jpg

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细则》要求,并结合市人普办相关工作规定,验收组在每个街镇抽取一个普查小区,通过实地查看、部门行政资料核对等方式对普查小区图、建筑物数量、住房单元数、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等指标逐一进行核查,全面查遗补漏;同时,还对乡、镇(街道)专用保密电脑、涉密文件管理、平台数据监控、村(居)委普查员体温监测台账、“两员”证件格式等规范操作以及小区人普宣传氛围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2020110404.jpg

通过本次摸底阶段工作检查、验收,进一步提升了本市普查摸底数据质量,为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