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统计局 上海调查总队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1-27

11月26日上午,上海市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上海市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调查总队队长朱章海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上海市统计局局长周亚同志传达了李强书记在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周亚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要紧密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谋划统计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步同频,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上海先行先试,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

周亚强调要齐心协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冲刺工作,要继续从工业、贸易、金融、服务业,以及总队价格调查等多专业着手,全力保障全市稳增长工作;要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冲刺阶段工作;要做好统计督察意见反馈和后续整改工作,为统计督察划上圆满句号;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减少非必要的出差调研,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情况报告,勤洗手、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上海市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