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亚同志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学员作报告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2-15

12月11日下午,上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应邀赴上海市委党校,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能力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xx2020121801(外网).jpg

周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就新形势下上海统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周亚在报告中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就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基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上海统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切实发挥好统计工作职能和作用。

xx2020121802(外网).jpg

周亚在报告中对“十三五”期间上海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供给侧、需求侧、质量效益、社会民生、基本现状等五个角度对主要统计指标进行了解读。

周亚在报告中阐述了当前统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介绍了上海统计部门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完善重点区域统计、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参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指出,在新形势下,统计部门要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探索完善新兴领域统计方法研究,积极开展统计大数据监测平台建设,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上海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此次专题研讨班由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