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21-04-14

4月12日,市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洪晴及有关同志,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系统单位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炜总结了市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了市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机关处室负责人代表、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向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洪晴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2020年履行专责监督情况和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朱民作题为《坚定信念,知难而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讲话。他就认真做好市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在实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统计队伍永葆政治本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构建上海统计发展新格局,为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二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积极营造统计部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坚持纠治"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倡导"比学赶超"作风,努力让优良作风形成浓厚氛围;教育党员干部经常对照李强同志关于3个"倍加珍惜"的要求,以严的主基调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三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上下联动、一贯到底,推进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不断促进机关党建和统计业务深度融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

朱民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统计系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市委巡视为契机,努力提升统计工作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坚定信念,同心同德,知难而进,拼搏奋斗,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