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21-04-21

4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民对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李炜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四调以上干部,系统单位全体党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朱民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情况,对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强化行动自觉。要从"三个"必然要求中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解决统计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目标,丰富学习形式。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坚定信念,鼓舞斗志;要抓好重点时段,把握进度,有序推进;要抓好重点环节,注重结合,掌握方法;要把握好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工作标准和工作环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要系统学、全面学,更要讲求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三是要突出学习实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落地。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强化组织抓落实,丰富形式抓落实,注重实效抓落实,防止学习教育走偏、走虚、走不到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创新发展的动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统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行动上。

2.jpg

朱民就以学习党史为动力,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结合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从一开始就同步体现在贯彻落实市委"比学赶超"要求上,落实在"四个力行"上。要在坚持政治引领中力行比学赶超,在坚持岗位建功中力行比学赶超,在坚持服务为民中力行比学赶超,在坚持创先争优中力行比学赶超。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全面深入学习讨论,深化细化"四个力行"内容,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四个力行"实施方案,做好项目化推进落实,做好总结评估。要按照市委李强书记在季度工作会提出的"四个特别"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抓落实,把统计工作干得更好。

朱民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统计为民的站位和本领,更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