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彬带队赴市体育局开展调研座谈

上海市统计局 2023-07-2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和部署,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围绕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健康上海的目标,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7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彬带队赴市体育局就进一步完善我市体育产业统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徐彬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支持推动上海体育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纲要》中形成“一城一都四中心”格局的发展目标以及《上海市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等内容,对我市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机制、“十四五”末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目标、长三角地区各省市体育产业结构及统计测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推进完善我市体育产业统计监测制度方法。

  宋彬表示,建设体育强国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市统计局一方面将继续支持好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将现行的良好工作机制延续下去;另一方面在国家统计局《体育产业统计分类》框架内,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真实反映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状况。同时他指出,今年开展的五经普工作是摸清经济家底、剖析产业结构的重要手段,希望市体育局能积极支持配合好此次普查工作,并充分利用五经普契机,推动体育产业相关达规企业及时纳统。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上海体育博物馆参观学习,回顾我国体育百年发展历程,感受上海深厚体育文化底蕴。

  市统计局服务业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