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部署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上海市统计局 2023-07-31

  7月20日至21日,市经普办召开上海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清查培训会议,全面部署本市单位清查工作。市经普办主任朱静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陆立萍主持会议。各区经普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经普办内设工作组相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精心备课,准备充分

  授课老师精心备课,力求实现预期培训效果,培训现场所使用的课件经多次修改、组内试讲、部门试讲,不断打磨提炼,精益求精。让我们为老师的敬业精神点个赞!

图片4.jpg

  答疑解惑,注重实效

  现场设置了答疑环节,培训人员自发组成“探讨小分队”,解开疑惑寻求答案。授课老师结合国家规定细则、清查时间节点、“两员”培训及物资使用等问题认真答疑解惑。

图片5.jpg

图片6.jpg

  即时检验,现场“练兵”

  培训现场采用知识点现讲现考、清查入户现场模拟、囊括所有培训要点的现场“大练兵”,来检验培训效果。实操演示环节,通过新奇有趣的互动答题、情景演练让参训人员真实融入清查场景,面对复杂的清查对象,展示“老法师”的经验智慧,增加破解难题的利器。

图片7.jpg

  培训人员积极参与情景模拟,按照调查单位、普查员等不同角色认真演绎,评审员进行现场点评,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查登记实操课。现场“练兵”棒棒哒!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