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五经普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普查登记工作

上海市统计局 2023-12-29

  12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宋彬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督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阶段的相关情况,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海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普查登记和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五经普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各部门、各区要将五经普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上海职责使命的具体实践;要将五经普转化为全面摸清自身家底,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通过五经普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促进上海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二是各部门、各区要准确把握普查特点,高质量完成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尤其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链条;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普查对象登记率;坚持实事求是,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和数据支持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市经普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分管经普工作的副区长、区统计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