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彬带队赴浦东新区调研

上海市统计局 2024-01-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主动做好统计服务,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彬带队赴浦东新区开展调研与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金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朝陪同调研,市统计局副局长阮大成、朱静蕾参与调研。

图片 1.png

  在杨朝的陪同下,宋彬实地走访了象帝先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和科意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与发展预期。

图片 2.png

  实地调研后,宋彬与浦东新区同志开展座谈。浦东新区统计局汇报了当前统计工作情况,杨朝介绍了浦东新区经济发展情况、第五次经济普查进展与统计现代化改革推进情况。

  宋彬首先感谢了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本次调研座谈是为了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主动提供好“统计上门服务”。对当前的统计工作,宋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浦东新区统计综合配套改革引领作用,加强统计改革措施的针对性与可操作性,持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落实落地。二是要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统计工作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好统计支撑。

  市统计局核算处、政研室、普查中心和浦东新区统计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