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主任贺青一行来局进行工作交流

上海市统计局 2024-03-11

  3月6日下午,市国资委主任贺青、副主任叶劲松、总经济师陈东一行来局就统计工作支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行工作交流。市统计局局长宋彬、副局长李炜与调研组开展了交流座谈。

图片1.png

  会上,贺青对市统计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调整优化国资国企布局、提升产业效率,离不开统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数据支撑。在详细介绍了上海国资国企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后,他希望市统计局能在深化双方合作交流机制、突破统计难点瓶颈、加大统计指导力度、加强统计数据深化运用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助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彬对贺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国民经济主力军、压舱石作用。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完善与委办局的数据互联互通机制,全力以赴、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支撑水平,和市国资委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力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工作交流深度和广度、做好本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合作开展统计指标体系研究、联合赴企业开展现场调研等具体事项上达成共识。

  市局办公室、综合处、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经处、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