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投入产出调查2017年> 工作动态>

李晓超出席2017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会议

2018-03-02上海市统计局

李晓超在2017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投入产出调查

9月21-22日,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在会上强调,各地区要充分认识到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的重要性,高质量完成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李晓超指出,投入产出调查是按照国务院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的重要性。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的重要方面,是改进和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实施《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2016》的基本要求,是加强宏观调控和经济分析研究的客观需要。

李晓超强调,各地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17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新变化新要求。在新的经济形势要求和新的统计、会计和财务制度下,2017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调查将采用最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二是根据新要求和新情况,增加了对农业部门、服务业以及“新兴经济”的调查;三是创新了数据录入及上报方式,将利用“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进行数据的录入审核和汇总。

李晓超要求各地区加强领导,高质量完成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2017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即将全面铺开,接下来将开展调查摸底、基层培训、资料填报和审核等一系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统计部门和有关部委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加强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扎实做好宣传、培训和调查点核实工作,全力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本次会议由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司长董礼华主持。安徽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晓康在会上致辞,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夏荣坡出席会议。

会上,核算司介绍了2017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总体情况、调查方案和填报方法以及选点的初步情况,并对调查程序如何填报进行了说明。各地区参会代表就投入产出方案、选点方法以及调查程序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31个省(区、市)统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计划单列市(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市)统计局局领导及核算处有关人员,海关总署、国家邮政局、铁路总公司的代表,国家统计局专业司有关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