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投入产出调查2017年> 工作动态>

闵行区召开投入产出数据审核培训会

2018-06-05上海市统计局

近日,闵行区统计局召开了投入产出数据审核培训会,街镇、莘庄工业区、闵联公司及区统计局投入产出工作人员共28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区投入产出调查负责人就投入产出工作开展以来遇到的问题作了通报,并对工业企业具体咨询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强调了一些重要的审核关系和报表上报时间。工业人员梳理了工业投入产出调查每一张报表的易错点,并分别演示讲解每一张报表的审核要点,同时规范了各单位审核验收时核实性数据说明的操作方法;建筑业、商业和其他服务业的专业人员分别对投入产出数据审核要点进行了讲解。会上,区专业人员针对街镇统计人员对投入产出调查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各参会单位对本地区投入产出调查表的上报进度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目前全区投出产出调查报表还处于紧张的填报过程中,工业企业已上报数占28%,15%的企业在暂存状态,还有较多的企业还在收集整理数据处于未录入状态。大部分街镇表示6月10日可以完成上报任务,个别单位表示有压力。

下午,根据会议议程,各单位对已打印的部分投入产出调查表进行了交叉审核,区专业人员对问题进行汇总反馈。街镇统计人员通过看表和审表,增加了对投入产出调查的感性认识。区投入产出调查专业人员要求街镇人员会后要对已审核验收的企业调查表进行再次审核,同时继续做好即报即审工作。本次培训会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