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上海政府统计机构成立60周年(1953-2013)统计知识竞赛的通知 上海市统计局 2017-05-17


各有关单位:

为纪念上海政府统计机构成立60周年,宣传全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就,丰富统计文化生活,推进统计文化发展,定于近期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开展统计知识竞赛活动(以下简称“统计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与参加范围

围绕纪念上海政府统计机构成立60周年的主题,统计知识竞赛内容包括上海政府统计发展史、统计法制建设、统计工作实务、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等多个方面,通过竞赛活动引导全市广大统计工作者树立学统计、爱统计、钻研统计、奉献统计的良好风气,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上海政府统计机构成立60周年。

统计知识竞赛参加范围为全市统计工作者,包括各级政府统计和部门统计机构的统计工作者、统计年定报调查范围内广大企事业单位的统计工作人员等。

二、竞赛组织与程序

统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取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决赛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

1、初赛

初赛以个人和集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个人参赛:个人登录比赛专题网页并注册成功后,即可参赛。为便于参赛统计和奖品发放,参赛选手在注册时需如实填写个人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等。

集体参赛:各有关单位统一组织所在单位统计人员登录比赛专题网页,注册时需填写机构参赛码及个人资料(要求同上),注册成功后即可参赛。(注:获取机构参赛码需下载“集体参赛机构参赛码申请表”,填写并盖章发送传真或发至活动联系人邮箱,主办方会将机构参赛码发至表中填写的邮箱,或通过电话告知申请单位。)

初赛设置网上题库,个人参赛时登陆活动专题网页,回答随机产生的10道判断题、15道单项选择题、10道多项选择题,满分为100分。

初赛截止日期过后,进行个人参赛奖和集体组织奖的抽选和评选。对得分达到85分以上的个人参赛者和以集体身份参赛的个人参赛者进行统一条件抽奖,根据集体参赛单位的组织工作和答题正确情况评选集体组织奖,并在上海统计网上公布以上奖项的获奖名单。

初赛奖项设置:个人参赛奖100名,集体组织奖10名。

初赛网上答题时间: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2月7日。

初赛答题网址:http://180.168.156.31/zsjs/index.htm

2、决赛

决赛以个人身份进行,不另设集体参赛奖。在获得初赛个人参赛奖的选手中,选取成绩最高的前30名选手进入决赛(若遇初赛成绩相等则取较先完成答题者)。经过限时答题和抢答两个环节比赛,产生决赛一、二、三等奖。

决赛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统计知识竞赛初赛机构参赛码申请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景佳,电话:53851540;程顺森,电话:53851581

传真:53857113   电子邮箱:shtjtw@126.com

上海市统计局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办公室

201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