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季度上海市统计局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上海市统计局 2021-11-16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市统计局开展了对上海统计局网站2021年第二季度测评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上海市统计局正常运行状态的政府网站共1家,自查合格率100%。本次检查结果显示,网站总体建设运行情况良好,政府网站按照普查标准,认真做好信息发布、互动回应、办事服务等工作。对检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梳理归纳分类,形成问题报告及时进行整改,经复查已整改完成。

下一步,上海市统计局将对照新指标继续加强查缺补漏,增强网站回应解读、互动交流和办事服务等功能,持续提升政府网站服务能力。

2021年第二季度普查检查情况表

序号

网站名称

检查情况

存在的突出问题

整改情况

1

上海统计网

合格

部分一级栏目如政策解读类未在6个月内更新

已督促按时更新

 

一、网站更新情况

1.网站首页栏目信息更新情况良好。动态、要闻、政策文件等栏目更新及时。

2.除少数极特定栏目,网站没有长期不更新或空白栏目。

二、网站可用性情况

1.网站内页存在少量错误链接,但已及时修改。

2.未发现网站无法打开现象。

三、网站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要素类别内容准确、无缺失。

四、网站互动回应情况

网站不存在互动回应长期未回应情况。

五、其他情况

网站不存在严重错别字,不存在虚假或伪造以及反动、暴力、色情等情况。

经自查,上海市统计局政府网站符合国办普查相关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