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统计局关于建立本市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的通知

上海市统计局 2016-04-14

沪统字〔2016〕18号

上海市统计局关于建立本市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的通知


各区、县统计局,市局各处室(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强化统计执法和监督问责、依法依纪惩处弄虚作假行为,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的指示,切实增强统计执法检查能力,不断提升依法治统水平,根据市局关于建立本市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的工作要求,由各区、县统计局,市局各专业处推荐,经市局评定,在本市建立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人才库建设的重要性上海统计执法骨干是本市统计执法检查的排头兵,是市局和各区县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的中坚。上海市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是培养本市统计执法人才,储备统计执法后备力量,推动全市统计系统提升统计执法水平的组织保障和长效机制,对于严肃查处各种统计违法案件,切实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加快推进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县统计部门和市局各处室(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贯彻执行统计法,全力实施依法治统战略,坚决遏制数字上腐败的重大举措,积极支持配合,认真做好上海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的建设工作。

二、强化统计执法骨干工作职责进入上海市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的执法骨干承担下列职责:

1.受上海市统计执法检查大队的指派,参与本市对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直接检查、核实工作,对其负责的检查核实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2.受区县统计局领导,负责或参与市统计局转交区县统计局办理案件的检查、核实工作,对其负责或参与案件检查、核实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处理的恰当性负有监督责任。

3.参与研究上报市统计局转交区县统计局查处案件的报告。

4.协助市统计局、区县统计局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提高统计执法检查水平。

5.不断提高自身统计执法水平,认真参加本市统计执法培训。

三、加强对执法骨干的培训和使用市统计局将每年对本市的统计执法骨干进行集中培训,既注重行政法律、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调查制度内容传授,更注重统计执法检查案件剖析和实战技能培养,不断增强执法骨干的法律素质和统计执法能力。市统计局执法检查案件和直接核查案件将抽调本市统计执法骨干实施,市统计局转交各区县核查的案件或转交各区县执法检查的案件应首先使用本市统计执法骨干。各区、县统计局,市局各专业处要充分发挥本市统计执法骨干作用,积极组织其开展执法检查并指导本地区、本部门统计执法工作,监督其履行职责,为统计执法骨干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市统计局将加强对本市统计执法骨干的管理,连续两次未参加执法培训,或不服从抽调参加本市统计执法检查或直接核查,或一年内未直接组织实施统计执法检查,或未有效履行职责的,将被取消本市统计执法骨干资格。

附件:上海市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名单上海市统计局2016年4月14日    

附件
上海市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名单
 
单 位
姓 名
性别
单 位
姓 名
性别
黄浦区统计局
李 琴
青浦区统计局
陶 然
朱敏杰
金山区统计局
马丽瑾
徐汇区统计局
朱 妍
吴 喆
陆 柳
松江区统计局
薛 顺
长宁区统计局
王 璐
钱慧娴
蒋 闻
奉贤区统计局
袁宏斌
静安区统计局
许 嵘
吴中华
王幸立
崇明县统计局
汤 健
普陀区统计局
朱航莹
黄 胜
吴耀明
市局法规处
房长根
虹口区统计局
胡邦承
肖 飞
金 鹰
彭培欣
杨浦区统计局
魏 微
应 君
吕莉萍
邓文彬
闵行区统计局
王晓岚
颜秀娟
张志平
市局工业处
刘北平
宝山区统计局
赵君钰
孟凡轶
樊 琳
市局能源处
朱 璇
嘉定区统计局
张 颉
王思颙
景亚芬
市局贸经处
钱国光
浦东新区统计局
毕 要
戴晓寅
徐 峰
市局投资处
张 源
郭闽杰
庄青松
金 琪
市局社科处
钱 萍
陈罗俊
沈正希
周立雯
市局核算处
胡宇慧
石彭英
苏振宇
丁伟光
市局人口处
胡锦瑢
青浦区统计局
谭 洁
黄 静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