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统计局关于开展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

上海市统计局 2018-10-24


各区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关于开展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本市互联网经济统计,全面及时准确反映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决定开展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并制定了《上海市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各区要认真落实,做好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附件:《上海市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方案》

上海市统计局

2018年9月10日

附件

上海市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方案

为提高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核查对象及范围

填报“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情况”年报的企业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情况”季报的企业。

二、核查企业数量和要求

1.“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情况”核查样本覆盖不同行业门类和规模,每个区级统计机构核查企业数量不少于3家。核查重点为按企业信息化投入、电子商务销售(采购)金额等数量指标分别排序,排名靠前的企业。

2.“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情况”核查样本覆盖不同行业门类,每个区级统计机构核查企业数量不少于2家。样本少于2家的按实际情况走访。核查重点为平台交易额排名靠前的企业。

三、核查内容

在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指标解释和填报要求,核查2017年“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情况”年报、2018年二季度“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情况”的有关信息,具体指标及格式见附件。

在核查过程中,各区需收集基层统计机构和企业对互联网经济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包括对报表、指标、统计口径、指标

解释和填报要求的疑问及意见、建议。

四、核查方式和要求

上门走访的方式。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查看相关资料。

五、核查时间

2018年9月12日到9月26日。

六、组织实施要求

各区统计局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和业务安排,开展自查。市局服务业处将选取部分区的企业进行抽查。

七、核查结果上报

各区统计局在2018年9月26日前上报核查结果及意见、建议,至“FTP://10.31.9.108/pub/服务业处/2017年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文件夹下。区级统计机构对“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情况”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情况”的数据核查结果分别以EXCEL文件上报,文件中每个企业或平台的核查情况单独为一个sheet表,表名为企业名称或平台名称,文件名统一为:“**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统计年报数据核查情况”、“**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情况数据核查情况”。各区需上报核查结果汇总情况,文件名统一为:“**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数据核查汇总及建议”、“**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情况数据核查情况及建议”。以上具体格式均见附件,**为各区区划代码前两位。

 

下载附件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