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上海市统计局 2021-10-26

各区统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府有关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工作人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上海人口普查事业新篇章,圆满完成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全面查清了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掌握了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为完善我市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在上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员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弘扬普查精神,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普查人员的工作热情,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和上海市评比达标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经民主推荐、所在单位公示,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市统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决定,授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五里桥街道办事处营商环境办公室(社区发展办)等50家单位“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陈燕等100名同志“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称号(详见附件)。

本市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围绕市委、市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上海统计现代化改革,着力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再立新功!

附件:1.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名单

  2.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名单

  上海市统计局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25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