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季度主要农产品生产和存栏情况 2018-09-17 来源:|1

2018年1季度

 

指  标  名  称

单位

1季度全市

比去年同期增长(%)

 
 

生猪出栏

万头

38.15

-27.11

 

生猪季末存栏

万头

110.88

-15.10

 

家禽出栏

万只

219.05

-43.37

 

禽蛋产量

万吨

0.71

-17.50

 

生牛奶产量

万吨

9.65

-1.17

 

奶牛季末存栏

万头

6.45

-17.05

 

水产品产量

万吨

6.96

12.3

 

 海水产品

万吨

3.39

17.1

 

 淡水产品

万吨

3.56

8.0

 

蔬菜产量(不含食用菌)

万吨

62.73

-9.6

 

主要农产品生产和存栏情况统计范围、指标解释和资料来源

统计范围

上海市八个郊区县和浦东新区行政区划内所有的建制乡镇、行政村、涉农街道及涉农居委会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和农户;上海行政区划内的市属及其他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单位;域外(域外是指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所属的外地农场,从2018年1季度起纳入统计范围中)。

指标解释

1、畜禽出栏是指报告期全部出售和自宰自食的畜禽数量。不包括仔畜和苗禽。

2、畜禽存栏是指报告期末仍在饲养的畜禽数量。 3、鲜蛋产量是指产蛋鸡、产蛋鸭和产蛋鹅在报告期内生产的全部蛋产量。 4、牛奶产量是指奶牛在报告期内生产的全部奶产量。牛犊直接吮食部分,不统计为产量。 5、水产品产量是指报告期内渔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按日历年度计算),包括野生捕捞和养殖捕捞的全部海水和淡水鱼类、虾蟹类、贝壳、藻类及其他水产产品。 6、蔬菜上市量是指报告期内收获的蔬菜出售量。包括叶菜类、瓜菜类、块根、块茎菜类、茄果菜类、葱蒜类、菜用豆类、水生菜类及其他蔬菜的产量。也包括作为蔬菜吃的青毛豆、蚕豆和马铃薯(土豆)。不包括食用菌和鲜食玉米。

资料来源

上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上海市农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