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统计调查项目审批? 上海市统计局 2018-07-11

统计调查是取得统计信息的基本来源。根据统计研究的目的和任务,依法建立统计调查项目,开展统计调查,是整个统计工作中的基础环节。为规范和完善本市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合理使用现有统计资源,本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国家统计局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管理有关规定,结合上海实际,逐步建立起上海统计调查制度的科学管理体系。那么,如果要开展统计调查,它的审批流程是怎样的?怎样来判断统计调查项目是否合法?

一、本市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范围

本市统计调查项目范围主要包括:本市调整国家统计调查制度,本市建立(或修订)的普查项目、常规统计调查项目、专项统计调查项目及试点调查项目等。

上述统计调查项目按建立(或修订)主体实行分类管理,具体管理机构及管理权限如下所示(见表1):

表1 统计调查项目管理机构及管理权限

注:各区统计调查项目管理部门由各区统计机构指定。

二、统计调查项目的审批流程